決定減重之後,飲食佔了70%的重要性,剩下的30%是運動

我的體脂肪10月是28.3% ---> 現在是23.5%(體重一樣是51公斤)

附上圖片更清楚,所以身材體態要好看不是看體重是體脂肪唷!!

好比2個都是50公斤的人,一個體脂肪30%、一個20%就差很多了

體脂肪.png  

基礎代謝之前寫過  http://sayumen0620.pixnet.net/blog/post/230703859

了解基代後,我開始計錄自己吃了什麼

是不是今天吃的太精緻或是太油、太鹹

甚至會拍下來檢討..當然減重沒有那麼痛苦

飲食控制+運動之後,基本上我是三餐正常外加點心

只是食物的選擇很重要,偶爾還是會吃想吃的或是大餐壓..只是不能常常..

我的理念~要動的開心、也要吃的開心

今天吃的比較多、相對也要動的多

 

假如你又吃高精緻澱粉,又喝飲料,又熱量超過,加上也沒運動,那慘了,必胖無欵。一個人的肥胖絕對跟飲食習慣有絕對跟必然的關鍵。

所以控制熱量跟飲食內容都很重要

 

含纖維質愈多的食物,通常GI值愈低,所以像糙米,燕麥,什麼的就比較不易引起血糖上升,胰島素不過度分泌,身體會產生一種叫胰增血糖素的成份,這成份有助於脂肪分解,所以這也是低GI飲食對減脂會容易有成效的原因之一。

 

 (紅字來自 http://leeyihugh.pixnet.net/blog/post/128158004

 

當然不是馬上要你改變飲食,我也做不到

比如你原本一個禮拜有7天會買飲料,慢慢改成5天..4天..3天..2天..1天..高糖改成少糖或無糖

當然喝水是最健康的

以我自己來說,早餐以前我會喝奶茶、吃炒麵、飯糰、燒餅油條..等等GI值太高或是太油太鹹的東西

現在改喝無糖豆漿或是牛奶,吃的部份就自己動手做

首先第一步,我把家裡的白米慢慢改成十穀米

因為小鬼們吃不習慣,所以我是慢慢換的唷((現再還是會參雜一些白米,吃起來的口感小鬼比較能接受

白饅頭白吐司改成五穀饅頭、全麥吐司、即溶麥片改成大燕麥片

 

一早起來先喝一杯溫開水或是蜂蜜水暖胃(排便也會很順暢)

起的來我就自己做早餐(卡路里比重最重的一餐)

可以控制熱量之外,加上現在食安問題實在嚴重

起不來就吃外面吧!!哈哈哈 ((吃外面也是要慎選食物唷

 

中餐在公司,實在難以控制熱量..

真的吃不得...((所謂吃不得的意思是太油..太鹹..可是好像每天都很油

會飛奔回家做簡單的料理或是加減吃公司便當在去小7買生菜沙拉

晚餐就吃家裡囉~((媽媽煮的愛心晚餐或是我自己的低卡料理

買外面我一樣會選東西吃

晚餐控制在6.7分飽,因為1小時候要運動

運動完要補充蛋白質+碳水化合物 ,增加肌肉量 (之後補上說明) 

兩餐間的點心,吃香蕉或是蘋果、優格、堅果、全麥吐司等等....

 

嘿~真的不難!!帥哥美女們一起加油唄!!

PS.餐點部分在陸續PO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ayumenCiken 的頭像
    SayumenCiken

    Sayumen減重瘦身記事

    SayumenCi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